close

我想,誠如我在LINE Q 上的發問,我是個極需別人關愛、關注的人─

多希望自己永遠是舞台上的第一女主角!
多希望自己在他人的心中永遠是VIP貴賓!
如果得不到,乾脆都不要,通通都不要來往,最好!
因為,我無法忍受自己淪為次等公民、接受敷衍的重視。

但說到底,我還是有經歷過社會化的,知道這完完全全是不可能達成的目標,
所以,我退而求其次,只和那些"自己重視,同時也希望對方重視自己的人來往",
至於其他我不想關注的人呢?無法強求,就隨他去吧!
因著這個扭曲的心態,碰到了一些問題。

好比說自己重視他,可是那個他,自己無法摸得清,也搞不清楚自己是被重視,

還是那個他對每個人都一樣。
如果有鎖定長期來往的目標的話,我必得在那個人心中佔有重要的位置(我才爽),

如果真的沒有辦法,我有兩種調劑的方式。

 

一、把對方從自己的重視名單中刪除

說是這樣說,可畢竟有一段時間的互動,一下子說要刪除,
並非真的像刪除FB好友般那樣簡單迅速,
得花一些時日,慢慢地把對方從自己的心頭肉上刮除,刮呀刮,
總是會有刮不乾淨的記憶殘留,
那樣殘留的片段,偶然回想起,還是會令自己揪心一會兒,
不過,這算是一個平和的好方法。

 

二、轉個彎,激起自己的挑戰慾

這個方法最近才慢慢學會。
我想,就算自己得不到他人的關愛,出社會之後也不能再像學生時代一樣,
說切割就切割(不然就會和某神豬一樣),
且在眾學長們的洗禮(?)之下,覺得自己不能再廢怯逃避下去。

不重視我,只是玩玩?好啊,老娘就陪你玩,反正大家都學生~

或許有人會疑惑,如果對方不重視自己,那就用上方所述的第一個方法,

淡忘掉不就更好受些嗎,幹嘛還要花時間付出?

可是呀,不一定是對方不重視我,他們只是用開放的心態面對每個人,
是我自己對於"關愛"的定義太嚴格。
有些人認為適時地在他人心中保有一個角落就夠了,
而我是希望每分每秒都閃耀,每分每秒都活在世界中心,

所以呀,這第二個方法,或許才會令我變得正常些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貞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